学校召开“双一流”建设周期总结工作布置会

发布者:张静发布时间:2020-08-19浏览次数:96

818日,学校举行“双一流”建设周期总结工作布置会,校长谭天伟出席并讲话。副校长任新钢、副校长王峰、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、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、副校长任钟旗出席。会议由副校长张立群主持。

谭天伟指出,做好学校“双一流”建设周期总结工作,事关学校事业全局和长远发展,任务艰巨,意义重大;各单位要提高站位、高度重视,充分认识“双一流”建设周期总结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,要把周期自评工作作为·学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;要主动担当、密切配合,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任务,为决胜新一轮“双一流”建设夯实基础、超前部署。

谭天伟强调,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,是党中央、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。各单位要对标一流、凝练特色,以“中国特色、世界一流”为核心,提炼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亮点工作,总结学校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发展的显著成效,做到内容丰富、数据充实、案例典型,全面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,进一步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。

张立群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《关于开展2016-2020年“双一流”建设周期总结工作的通知》精神。他强调,要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出发,对表建设方案,对标一流水平,全面总结学校整体和建设学科的建设成效,系统梳理工作亮点、特色举措、典型案例,坚持以评促建、以评助改,争取按时保质完成周期总结工作。

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袁其朋汇报了学校“双一流”建设周期自评工作方案,重点解读了周期自评的工作要求、进度安排、任务分工、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。

相关职能部、处及校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,相关学院书记、院长参加会议。


(来源:学校新闻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