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首次参评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,位列全球第501-600位、中国大陆第23-33位

发布者:张静发布时间:2020-09-04浏览次数:63

  202092日,泰晤士高等教育(Times Higher Education,THE)发布了2021年度世界大学排名,共有91所中国大陆高校榜上有名。我校首次参评,位列THE全球排名第501-600位、中国大陆第23-33位。

  据悉,THEQSU.S.NEWS、软科大学排名(ARWU)并称四大世界大学排名,具有很高的国际认可度。今年是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排名发布的第17年,排名覆盖93个国家,共计1527所高校。泰晤士高等教育的世界大学排名参考了13项独立的绩效指标,涵盖了研究型大学几乎所有的核心活动。今年的排名分析了超过1360万份研究出版物中的8600万次引用,还包括了来自全球22000名学者的调查反馈。绩效指标分为5个方面:教学(学习环境);研究(数量、收入和声誉);引文(研究影响力);国际展望(员工、学生和研究);行业收入(知识转移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