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六职能部处联合调研化学学院“十四五”规划编制工作

发布者:张静发布时间:2020-10-29浏览次数:110

        2020年10月20日,化学学院“十四五”规划编制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无机楼215会议室举行。规划与学科办、人事处、人才办、教务处、研究生院、国际处等职能部处负责人,化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、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。会议由规划与学科办主任袁其朋主持。

        化学学院院长何静汇报了学院“十三五”工作总结和“十四五”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,重点分析了学科评估面临的困难与问题、学院“十四五”时期总体目标与重点工作、国内外高校调研对标情况等情况。随后,参会人员开展了深入研讨,气氛热烈,畅所欲言,为学院事业发展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。

        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王华庆就博士、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和名额分配等问题进行了回应,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名额以每年约10%的速度稳步增加,且正在积极组织博士层次专业学位授权审核并有望成功增列。国际处副处长冯江鸿建议,学院应强化与世界百强高校的实质性合作,积极建设全英文授课课程和专业,进一步加强学院英文网站建设,提升学院国际影响力。人事处副处长高惠玲、人才办副主任李承明及教务处相关工作负责人,认真听取并回应了学院提出的问题和困难,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。

        最后,袁其朋主任总结发言,对学院在学校“双一流”建设与评估中积极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,同时希望“化学”学科在“十四五”期间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,争取实现国际国内主要几大学科排名稳步提升,在重大科技成果、国家科技奖励的培育、社会声誉上取得新成绩。

来源:化学学院